Sunday, March 08, 2009

我的紐約大學同學會

我在紐約的時間,也許在倒數計時了...所以好多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了。

昨天A君又帶團來了紐約,趁這個機會,我幫她約了一年前才聯絡上,在紐約某機關任職的K君,更巧的事,也因此聯絡上了一位,我一直聽說她在紐約但從來沒見過面的T君,於是我的紐約大學同學會就這樣開始了。

這場聚會第一個爆點,就是T君的出現,她一身日系的打扮,一頭金髮,極瘦的身材,讓人覺得像是濱琦步出現在你面前,我定神看了一下,發現她右臂上有機械式的配件,宛如Iron Man的裝備,我那時心想,在大學時最有風格的一位女同學,現在仍是那麼勁爆!結果....那是她手的固定器,原來她一個月前划雪摔倒骨折,不過那付機械臂還真搭他的穿著,至於沒圖沒真相這件事,我就沒法子了,因為我們這群過三十的老同學,似乎沒有人有拍照的習慣。

後來大家就去了Morton Steak House吃牛排,第二個爆點就來啦,A君、K君跟我都點了24 oz 的Porter House Steak(如下圖),沒錯,是很大的一塊牛肉,雖然我沒去過幾家紐約的牛排館,但這牛排的味道,鮮嫩多汁,是我第一次完全沒有沾任何醬料,而很享受的一塊牛肉,爆點呢?由於太美味,我以秋風掃落葉的方式,迅速的吃了半塊牛肉,但是當我喘口氣轉頭看A君時,她竟然已經快吃完了,而且那刀工,真宛如庖丁解牛一番,剩下的丁骨,真是屑肉不存,她也頗自嘲的說:「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Well!!


第三個爆點就是聊天時間,我一直都記得,三個以上的女人聚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的故事,今天A、K、T君的組合,也讓我見識到了這個威力,途中雖然她們禮貌性的問我到底現在在做什麼工作時,我那無聊的學術話題,頓時讓場面冷了下來,我只好把球做回去讓她們聊她們的,幸好我平常就「訓練有素」,所以聽她們說話一點也不覺得累,我唯一插入話題成功的話題,竟然就是向她們解釋什麼是「好人卡」跟「洗澡卡」,T君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代溝!!),也許不久她就會設計出相關的電子產品,讓美國人了解一下台灣的鄉民文化!!!

最後一個爆點,就是大家回到K君家,回顧大學的往事,嘖嘖,這才是同學會的高峰,我向他們說出了一段,昔日某老師因為狼狗衝出而摔斷腿的事,他們是笑到不行,問題是,我們都是同一班的同學,他們竟然沒有注意到老師摔斷過腿?oh, well.....那堂課60人修,每次只有不到10個人來上課。

聊了一個晚上,我才發現我同她們是二個不同世界的人,不過十年後的同學會,為彼此補齊了回憶的拼圖。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Yu Sung學長

之前和你一起在ICPSR學習R
現在真的要開始操作了

我最近在統計期中考題take home
需要用R做simulation 還有畫圖
老師也很好心的提供R CODE給同學(剪下 貼上改參數)

但是有一些地方
我試了很多次
照著老師給的CODE
還是做不出老師在課堂上希望的效果

學長最近幾天(0320要交)
是否有空
想要向你請教一些R操作的技術問題

我們可以用EMAIL
或是你告訴我何時方便打電話給你
我們用交談
把我的疑問一次和你說清楚


感謝你

潤瑤Christina

Anonymous said...

I also send you a email via gmail acc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