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5, 2008

來來去去的朋友,我還在這裡,紐約!

這個禮拜三,M桑終於離開 NYC 去西岸追求他的博士生活了,我少了一個可以無話不談的朋友,少了一個學習R的好夥伴,少了一個C語言嚴師,更少了一個一起吃午餐的lunch mate。

就在上禮拜,我幫M桑推著400磅的書從122街的系館,一路推到112街的郵局,我們二個平時少運動的書生,氣喘噓噓地挑戰這一路緩緩而升的上坡,也就好像我們的友誼一般,一起合作完成A師的交待的任務,然後一起從中成長,當路到了119街的哥大校門口時,一路的下坡,似乎也在宣示著,我跟M桑的合作關係,正加速走向終點的分叉點,不是盡頭,卻是各自人生的開始。

一年半前開始,M桑以特殊身份成為A師的助理,幫我分擔了不少我必須要做的事,更正確地來說,我從一個執行者,成為一個指導者,這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完成我博士班的學業。我們合作的方式,總是從每天中午開始,約著去吃學校內的餐廳,直到半年前開始,那家餐廳關了,我們就成為流浪在哥大附近大大小小餐館的覓食客,然而我們最常關照的,就是法律學院轉角那家Foodstand的Italian Susage。還記得最近二個月,我們只要站在遠方,向Ben比二個手指頭,他就會準備我們特點的Italian Susage,One with Onion, one without。

這個禮拜,M桑就幾乎沒來學校了,我又回到以前一個人吃午餐的日子,只是突然忘了以前怎麼一個人吃午餐的,於是總是坐在家裡好久,想著我要到那吃,就這麼的,我吃了四天的pizza,當然有一天是Ben的Italian Susage(Ben最近說他身體不好,不知還能吃他的三明治多久)。八年了,朋友來來去去,我仍然在這裡,紐約!

(寫到這我突然可以回答W學妹的問題了,為什麼我吃東西那麼慢,因為胃口不好,因為離情傷人!還有,我其實是愛吃薯條的!但是沒了胃口!)

回想第一年時,跟V學姊、蒙古公主他們一起唸書的日子,好幾次唸到圖書館關門,第二年時與Yoshi桑常常一起吃Dynasty晚餐,犒賞修完經濟學那肌腸轆轆的五臟廟,後來與感謝有Z陪我吃遍紐約大小餐館。第四年起,我仍然在紐約,知心朋友卻都離開了,我開始每天自己外食吃飯的日子,幸好每個禮拜五仍然有吃素團,一群一起在博士班的同學們,學長姊們,可以讓你熟悉一下與人吃飯的感覺。不過最近吃素團隨著CH學長的老婆車陣亡後,也快要解散了。

我好像太孤癖了,但是卻又好像是我特殊的求學過程使然,雖然我唸遍了紐約三大學校,我卻始終沒離開哥大校區,我NYU、CUNY沒課的時間,幾乎都不會在學校逗留,我總是習慣使用哥大的圖書館,也因為這樣,沒有同班同學,只有我一個人,留在哥大附近!

M桑離開前,我跟他說的最後一句話不是再見,而是「我必須找個新的lunch mate了!」

八年了,朋友來來去去,我還在這裡,紐約。然後,哥大,我還在!而且我回來了!

1 comment:

mick said...

when i put the following command in R studio:
R CMD SHLIB 8schools.c

I see the following error:
Error: unexpected symbol in "R CMD"

how can i fix the probl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