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06

MPSA in Chicago, IL

第一次到Chicago就下榻MPSA的指定的Hilton Palmer House Hotel。抵達當時,少不了的去周圍看看,第一印象就是覺得這個城市的建築很有水準,市容很美,當下開始懷疑是不是紐約住久了,那裡都比這個雜亂的蘋果城市美。


原來這就是Round Table

這次發表文章對我來說,最大的變數就是不知道Round Table的發表型式,勘查場地的結果,只看到Informal Round Table,就是類似辦桌的圓桌,難道Formal Round Table是更大的圓桌嗎?

進到我的發表會場,完全沒有一張圓桌,會場則是一般Panel的三倍大,而且還有專屬衛浴,嘖,怪嚇人的。

結果時間一到,竟然只有我與另外一位發表人,沒有討論者,正在納悶的時候,進來了一位聽眾,而且令人意外的是,他竟然是哥大上課的同學,當下三人討論說,到外面的cafe討論算了,說歸說,我們還是著著實實地演了一場發表會。

好小的城市,好遠的距離

跟友人相約來一場城市觀光,目標Chinatown,為什麼呢?因為Chicago雖美,但是食物實在是沒有多少選擇,都是美式食物居多,所以我們打算利用發表完所剩半天的時間,去Chinatown覓食。

看看地圖,Chinatown距會場Wabash Station只有三站,我們當下決定步行前往。沒想到這就是悲劇的開始,一開始我們南北搞錯,走了二個多小時的冤枉路,雖然深度的體驗了芝加哥,卻讓我們又累又疲,終於在我們回頭又走了二個小時的路後,我們放棄了,Chinatown沒找到,還是回頭吃了美式食物。

豌豆地標

現在進入Chicago最顯目的,莫過於在Millieum Park中的豌豆了,一個由不鏽剛打造豌豆形狀的地標,讓遊客站在前面,就可以將周圍的高樓大廈映入眼簾,建築+數學+美術之美,莫過於此。





草原風建築?日本風?

Frank Lloyd Wright從日本學習回來之後,開創了所謂草原風的建築,在他的居住的Oak Park社區,所有房子完全是他設計的,不過說實在的,仔細瞧了瞧他的設計,還真是有日本味,唯一令人不悅的事,他顯然賺了不少,參觀他的房子要$12元,他設計的東西又標價特貴,一張不起眼的椅子竟然要$400多美金,真是#%#$@#




One Day Fun Pass

旅遊心得:請多利用$5元的One Day Fun Pass,有效期廿四小時,千萬不要步行,Chicago是不大,但也夠你走了。


PS. 感謝同行的沈學姐提供以上照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