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世界有多大?

世界可以是很大,因為它本來就很大。這樣一句的邏輯廢言,可以被好友重逢的感動所推翻。

就在幾天前吧,三年多沒聯絡的大哥,突然在我應該還在睡覺的早上十點,出現在話筒的那頭。

"Do you know who I AM?"

一般人在被電話吵醒,電話那頭出現這樣一句話時,應該都是發呆不知如何回答;要是掛掉電話算是修養好;問候對方祖宗三代也算是正常,而我呢?

"You are SOMEONE!"

這不是冷笑話對白,對方正是我那位三年多沒聯絡的大哥,他的名字唸起來就是SOMEONE!他仍在紐約,我也在紐約,只是三年了,大家都忙到忘了對方,要不是一年前在圖書館遇到他那位貌美如仙的太太,要不是我當時寄了封伊媚兒,他也不會在三年後,在清理信箱時,發現還有我這個小弟存在。

你呢?會不會像他一樣播個電話去探探你的老友的近況。當然,"Do you know who I AM?"不是最好的開場白。

如果故事結束在這....這也合理,大家問候完,大家仍在忙,大家仍然是同在紐約做客,確仍是咫尺天涯。

今天跟另一位2000年同是SIPA的老友討論完統計作業時(another story),回家路上,經過了紐約有名到我現在還不知它的名的大教堂,看到一台BMW車子上走下了遊客,正在照相,一切都是像往常一樣正常,對於住在這六年的我,早就見怪不怪。

就在我經過BMW車子後....

"Fred!"

一個我早就不用的名字,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車子內傳來,走出車外的就是SOMEONE!!

世界有多大,其實它可以很近......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呵呵,这篇比较有趣,世界大大小小,看你如何去解释。看小说中,世界永远是很小的,怎么样都可以碰到;现实中,世界还是很大的,时间和空间的稍微的差别就会交错掉。所以说来,你和你师兄实在是很幸运的,证明了小概率事件也是会发生的,小概率和零概率还是不同的,呵呵,也许可以把这个概率数量级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