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0, 2007

ISA in Chicago Part I: Hog!

記得有位學姐說過,「忘了有申請過的會議,往往會給你錄取的驚喜!」果然,在幾個月前收到了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ISA) 的錄取通知,不過卻沒有前幾次那麼興奮了,除了對參加會議有點麻木不仁外,對於開會地點又是芝加哥,總是提不起勁來。「開會就是渡假!」但是一個去過的地方,而且四月份又要再去的城市,似乎有點「多餘」!唯一替這次行程潤色的,是Zoe剛好來訪,順道帶她去看看設計師競爭下產生的城市。

風城芝加哥

美國的冬天,應該是說2006-7全球的冬天來得特別晚。清晨從紐約出發的我們,正慶幸著躲過一天大雨的日子,卻不知道芝加哥正被暴風雪侵襲。飛機極為不穩的降落,讓我又將早上的熱巧克力全部嘔了出來,拖著虛弱的身體,走在還算豪華的 O'Hare機場,天真的我們,仍然不曉得暴風雪正在等著我們,由於上次來的經驗,我決定坐地鐵到市區就好,買了張地鐵票,單程二元。



當地鐵從機場底出來後,我才知道,原來芝加哥在下大雪,仍有時差的Zoe睡死了,我則研究著要在那個站下車,才可以減少與大雪的接觸,但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人算不如天算,出了地鐵站的我們才發現,風大雪大,帶的小傘根本沒用,風雪大的根本無法辨認方向,當下我們就躲進一家速食店,重整旗鼓一下,研究一下步該怎麼走。我心底是犯滴沽,不是出來地鐵站就可以看到了嗎?

眼看風雪沒有停的跡象,我們決定先到Hotel在說,招手攔了輛小黃,上車向運將說:

"Hilton Chicago please!"

"It is around this corner!"

"...................."

原來我沒錯,但是寸步難行的氣候下,我們還是付了五美元到這個around the corner! Okay! 終於到了Hilton Chicago!

*************
機上的芝加哥短片曾問到芝加哥之所以為風城是因 :
A 湖邊吹來的風很大
B 政客很愛膨風
C 忘了

答案是B,但是這次的經歷,讓我思考答案是A+B的可能性,後來經過紐約房東的說明,芝加哥的風很有名,人稱hog,像野豬亂奔一般的猛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