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APSA in BOSTON (I)

總覺得要紀錄一下這次八月底參加APSA會議的心情,倒不是會議本身多有趣,而是第二次造訪波士頓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這是第二次參加APSA會議,這次會想參加的是因為開會地點的關係,總以為波士頓離紐約好近,但是偏偏在這偌大的美國裡,不近不遠的距離,反而是最遠的。我一路從紐約的penn station坐著美金一元的megabus (是新營業的豪華巴士,一元是促銷價),顛了快五小時才到波士頓south station,下車時就想,沒有下一次了。

我尋著事先準備的波士頓地鐵圖,從紅線轉綠線來到了Prudential站,一出站,我竟然無法判別東南西北,正在無助時,以前哥大的好友,也是我這次panel的discussant,Jeronimo叫住了我,他在路邊抽煙,碰巧遇到無助我的,於是靠著他的幫忙,我完成了註冊相關事宜。只是沒想到的是大會的中心竟是在地鐵站出來的shopping mall裡。

這次開會地點,算是波士頓的市中心吧,周遭好多星級旅館,是個很棒的開會地點,而且那條不知名黑黑的內河也流經附近,第二天開完會,我回到下榻的Hilton旅館,安排著名校之旅,看看地圖,似乎都在地鐵可及之處,對於紐約客來說,波士頓的地鐵對於支線的搭乘方式,倒是有趣,同一色線,不同支線搭乘方式,是以月台前中後段來分別,這樣的設計,使得它們的地鐵掛的車廂都不多。

 
波士頓內河       波士頓地鐵

波士頓的地鐵票叫Charlie Ticket,一日券竟然要價9美金,比紐約的地鐵貴,不過它們是廿四小時制的,仍是比紐約計日制的還划算!


地鐵票


ps. 值得紀錄的一筆,今年的APSA大會免費提供投影機給發表者,也許做投影片的時代就要過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