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APSA in BOSTON (II)

話說計畫好Boston一日遊,在出發前,我善用Hilton旅館中Concierge的服務,在次確認我的路線,問了才知道,原來開會這個地點,距離許多景點,走路都可以到,但是我一日券都買了,當然是搭地鐵了!(先坐綠線往東然後轉紅線到Harvard站下)

上次跟中國城旅行團來時,Harvard只有匆匆一瞥,所以這次從鐵站出來時,我完全不知到從何走起,隨便找了個門走進校園,看到一大群人,原來導覽團!對於人生地不熟的我來說,當然是混進人群,後來證明,這是明智的選擇,我從二位學生導遊生動的解說中,在短短一小時內認識了Harvard,而且說真的,如果我可以,還真的想在這工作或學習。


對於Harvard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它紅樓式的建築,然後有趣的事,它校園裡最醜的二棟建築物中,有一棟竟然是建築系館,另一棟是拜學館,這二棟水泥式建築,與紅樓群們真是格格不入,不過這也讓我想到哥大校園裡也有同樣的類比,三個學費最貴的科系-國際事務學院大樓及法律系大樓及商學院館-都是冷冰冰的水泥建築。

建築館       科學館

另外一件印象深刻的,當然就屬於校園中那尊Harvard人像的傳說,據導遊說,那尊銘像不是Harvard先生本尊,而且底座刻的Harvard成立時間也不對,第三個錯誤就是Harvard不是Harvard先生創立的,而摸銅像鞋子可以帶來好運的傳說,也在導遊暗示性的說,Harvard學生會在上面抹你不想知道的髒東西,而制止了團員的行動。




PS: 寫網誌真累人,好多當初的感動,隨著時間漸漸沒了,幸好照片紀錄了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