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終於結束了(The Finale)

2009年4月30日下午4:15分,我開始辦理我的論文存放手續,5:00整,我走出學校的大樓,整整45分鐘,我在一連串奔跑中,正式完成我的博士求學生涯,接下來的就是畢業典禮了。

回想我求學的過程,是順利吧,也充滿坎坷,順利地從幼稚園一路到博士畢業,中間從無間斷地,就這樣完成了所有學業,如果把近年來很流行的博士後研究算在內,老天真是不給我一個喘息的機會,讓我求學生涯中,硬是外加了這一段。

去年12月,我就完成了那180頁的論文的口試,然而就因為這段博士後的插曲,為了工作簽證的關係,我硬是將那論文擺在家裡四個多月,而延遲了畢業,就這樣,我一點都沒有要畢業喜悅,而前天交上論文那一刻該爆發的喜悅,也因為四個月的「習慣」,而淡了。

結束了,就像樂曲的finale...

4 comments:

Hesen Peng said...

呵呵,恭喜恭喜 :)

Yu-Sung Su said...

謝謝!

Jie Shen said...

呵呵,功德圆满,恭喜恭喜啊!

Anonymous said...

Congrat~ Regardless of the fading off excitement, be happy that you have been lucky this life - to have achieved your goal and see much of the world that others can't or can only do so in their dreams. Good luck and it was nice meeting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