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4, 2006

PPSA in Harrisburg, PA

3月31日、4月1日,我參加了人生第一場的學術會議Pennsylvania Political Science Conference (PPSA),地點在賓州州政府所在Harrisburg.


動身前的小插曲

通常,紐約到費城只消二小時BUS的車程,來回票只需20元,這也是當初我選擇
PPSA的原因,如果你到Yahoo Map上查Harrisburg, PA你會發現,它就在Philadaphia東北方的小城鎮,30分鐘的車程,所以交通上對於紐約的學生來說,極為方便,但是我完全錯了!!!

這個Harrisburg正是大名鼎鼎美國內戰聖地,PA的首府,距賓州是二小時的車程,距紐約是四小時,所以出發前二天,我失眠了,因為我預定要在31日中午發表第一篇文章,所以那就表示我必須在天一亮就從紐約動身,唯幸天佑我也,Amtrak竟然有停靠Harrisburg。


站在忠孝東路問忠孝東路怎麼走


雖然在火車上睡了快四個鐘頭,但是一出Harrisburg車站的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搭個的士吧(事實上我實在對於會議地點以及我下榻Hilton飯店在那一點概念都嘸),看到一位長髮大鬍子的美國問將向我招手,我就大方的走過去了。


"Hi, I'd like to go to the State Capitol!"


這句話換來得是那位問將的冷漠,我心想,也許太近了人家不載吧,所以我又問:


"Um, I'd also like to go to the Hiton Hotel!"


問將可能是受不了我了,他只好當起解說員,他說:


"See, the Capitol is over there! Hilton is over there!"


這........我趕緊離開現場,朝著there and there去,事實上,我只知道there and there,但是到底是wherer and where 啊!


好假的城市



話說我前往尋找我的there and there,運氣不錯,我找到了第一個there,然後就看到下一個there的路標,然後又迷路了,幸好附近就是Vistors' Infromation Center,所以我也很幸運的找到我的飯店。


在這找路得途,我好好的欣賞了這個城市,感覺是好假,因為太乾淨了,好假,因為太白了,好假,因為太正式了。


第一個好假可能是因為我來自紐約所造成的錯誤印象,第二個好假還是因為我來自多民族的紐約
所有的false impression,第三個好假,則是因為我內心的不安所追造成的,因為我抗拒著穿西裝,所以眼見人人都穿西裝的同時,我就覺得這個城市好假。


在離開的早上我看到了一個黑人,他開著清潔車打掃街道,我又找到了一個不存在我經驗的好假,他竟然為了一片小紙屑,將車前前後後,左左右右的開了一遍,就為了將小紙屑吸入車中。在紐約,你只看到清潔車呼嘯而過,街道是乾淨了,人行道則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所遺留下的髒亂,車子吹起街上的垃圾,垃圾掉在人行道上。


安靜的聽眾


我發表的二篇文章是充滿數字、統計的,這樣的文章,對於傳統的PPSA來說,是異端,連帶著,我的聽眾都是靜默的,也好,第一次的學術發表,沒有人打擊我的信心,信心建力與暖身的目的都達到了,期待的是下一場在芝加哥的MWP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