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6, 2008

台灣政治學會--最佳論文獎

雖然這件事發生已經有一個多月了,記得會後有位學生記者在頒獎典禮的空檔對我進行採訪,以下就是她採訪稿的節錄。


【記者王品文報導】「台灣政治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十七、十八日於政治大學展開,主題訂為:「台灣民主的實踐:責任、制度與行為」,邀請台灣大學、成功大學等超過卅所大專院校之學者與會。研討會共有九十六篇論文發表,由紐約市立大學研究生蘇毓淞及政治大學政治所學生黄士豪、謝易宏分別獲得「年度最佳論文獎」與「政治學碩士論文獎」。

...

蘇毓淞以〈Induced Governance by Remittances: the Poor and the Clientelist Party in Mexico〉一文獲「研討會年度最佳論文獎」,文中指出,墨西哥因西元一九八O年的經濟危機造成政府支持度下滑,貧窮勞工只得出國工作,將收入匯款回國。政府為挽回民心,以「誘引型治理」攏絡選民,蘇毓淞研究後發現,收受匯款越多的家庭,受政府補助的機會也越高。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写的很生动.我这个月也要参加第一次的学术会议。心里还是很紧张:)版主有没有什么应对紧张这方面的经验分享呢?我这个月26号要在本地做一个学术报告,30号还要在加拿大做一个。

Yu-Sung Su said...

其實沒什麼好緊張的,因為通常一個panel 的參與者不會超過十人,所以就好像一個小型的課堂報告一樣!放輕鬆,你可以表現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