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法國行(四) Rennes 城市探險

寫這篇之前,正在看以前吉他社學姊陳綺貞「旅行的意義」的MV,以前就好欣賞這位學姊,可惜入社後,卻從來沒機會見到她,OK,重點是,看完後,突然了解到有時候人追求不到的人、事、物,都藏在潛意識裡,於是見到類似的風景叫似曾相識 Deja vu,碰到對的人叫一見如故,甚至一見鍾情,這次來到法國也是為了尋找曾經的Deja vu吧。


開完UseR會後,我刻意在行程計畫裡,安排自己住到市中心,以就近接下來去Mt Michel 及St Malo搭車之處,找到了一間便宜的旅館,叫Hotel Campanile, 沒有無線上網,但房間剛裝修好小了點但是很乾淨(它又靠近TGV火車站,方便我前往巴黎)。



其實到了旅館後,已是中午,肚子餓得很,卻因為語言問題,一直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後來才想起來曾經在路上看過旅遊指南上法國麥當勞連鎖店「Quick」,對於只會有限法文的我,點餐夠用了,它又剛好位於Rennes公車轉運站,是個city tour很好的起點,於是我立即動身前往。我點了類似大麥克的餐,如下圖,至於好不好吃嘛,Well,只能說速食也就那樣囉。








接下來我去了拉法葉百貨公司Rennes 分館,


然後就穿梭在歐式建築的巷弄裡,踩著對人體膝蓋絕對不好的馬賽克石子路,然後又順著一條莫知名穿越Rennes的河走進了更荒僻的小俓,


然後又從小徑走回熱鬧的幹道上,經過了地方電視台,


最後累到不得不先回旅館休息,再這之前,經過了旅館附近的雜貨店,發現了到法國以後最便宜的可樂(一歐元),當然興奮的買了一瓶解渴了。




上次寫到一半忘了發表,現在回來看都不知道要寫什麼了,那....就發表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