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6, 2006

[ICPSR 2006] Canoe in the Huron Riveer

租車?!

Ann Arbor是個怪城,公共運輸在Weekend不僅班次少,班與班的間隔也大,為了悠遊在這地廣人不稀的Ann Arbor,租車看來就是一件聰明又唯一的選擇。當然事情一定不會那麼簡單,因為公共運輸班次少不是沒有原因的...No place to go....


同行三人,「千里迢迢」地搭著6號公車找到了當地的一家 Hertz。幸運地,因為車行車子清潔不及,我們得以「升級」到五人座的韓製現代房車,租車費二十元左右,保險則要四十元。


七月十五日,太陽好大!!

在象徵性的「利用」車子到超市買些東西後,我們就前往ICPSR周六舉辦的野餐地出發。

離開了冷氣很冷的車子,我馬上意識到了一件事,好熱,而在這同時,整個美國正被熱浪襲擊,各地均溫都在華氏90度左右,所以我們在野餐同時,進行情蒐如何去划船的對話,往往得到訝異又同情的回應:

"I hope you won't get burn!"

七月十五日,Ann Arbor涼夏中最反常的一天,我們選擇去划船!

No place to go

大家酒足飯飽後,拿著一張好心人士在紙巾上畫的地圖,我們前往找尋Kayak的 地點

地方蠻好找的,我們一下就找到了紙巾上的地方,問了問價錢、划船細節,我們才知道我們要划的船叫Canoe(二人以上),不是Kayak(單人)。費用是一條Canoe, 2.5mile的行程19美元。

該問的都問完了,時值二點半左右,太陽躲了起來,於是我們三個男生開始討論二件「嚴肅」的課題:

第一、太陽好像不見了,是不是應該現在就去划?
第二、2.5 mile太短了,是不是考慮每小時加一元的自由行程?

結論是:我們決定回到朋友家休息,因為no place to go,而且另一組人還沒來...所以五點再來

太陽出來了

五點再出來,太陽竟然比早些時候還烈,我當下就知道,我白面書生的稱號,今天必毀。

大家都上了船後,解說員說了一大段有關行程的事,我想大家都熱壞了,心中也都很興奮,沒人理他,或者該這麼說,我們都各自以為有人會專心聽,結果...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悲劇正等著我們!










卡住卡住再卡住

Huron River水很乾淨,沿途風景也美,但是我們三個人沿途最多的話題,總在討論,該如何划船,因為不論怎麼划,船總是不會直線前進,眼看同行的一對男女(女的因為怕水鳥,所以都是男的在划),一轉眼就不見人了,害我們一直在想,難道我們三個人真都是「百無一用是書生」。

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Huron River上游水淺,我們三位「纖細」的書生,仍然時常遇到船身吃水過深而卡在溪中,在此感謝同行的二位夥伴,他們體諒穿布鞋的我,所以都是他們下水推船,感恩喔~~~

最後0.5 mile的折磨

我們唯一做對的一件事,就是保守的選了基本行程,2.5 mile到Gallup Park的行程,因為....

我們三個男生到了最後0.5 mile其實都精疲力盡了,加上水愈來愈深,水流愈來愈不急,視野愈來愈廣,再不知道終點(老師在講,沒人聽嘛),船身又划不動的情況下,心理打擊生理,我們幾乎都是「放水流」了...

在我們犯下大錯之前,我們向大湖上一位釣魚的Amigo問了一問,才知道終點已然過了,幸好才過不久,最後我們三個人「奮力」一划,船就「慢慢地」駛向終點。

百事可樂!

對,上岸第一件事,就是找可樂喝,對於脫水又力盡的我,可樂真是人間極品,荒漠甘泉!

回頭的路有小巴可坐,看來他們深刻了解遊客的心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