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ICPSR 2006] 不一樣與同樣

為了學好貝氏定理,我花了整整二年的時間,在 哥大以及一年前的 ICPSR 修了Bayesian Methods,在第二年的學習中,我對Bayesian Methods的掌握,使我大膽的向Professor Jeff Gill 毛遂自薦,要當他今年在 ICPSR Bayesian Methods 的TA.

同樣的機場?

去年搭乘Spirit Air 到了 Detroit Metro Airport ,下飛機到轉乘 九人巴 的地方,望眼所及是荒涼尚在建設的地方,為了搭乘 九人巴 ,我還得越過一遍泥濘的沙石地,印象中的Detroit Metro Airport ,是落後的。

今年搭乘 North West Airline ,不知是真因為航空公司不同的原因,下了飛機,我直覺反映就是,訂錯機票下錯機場, Detroit Metro Airport 整個是Modern到不行,包括要領個行李,都要搭乘機場捷運,相同的是,我還是要走好遠路,才能到達九人巴 乘車地點。據說是新規定,大眾運輸都得到停車場上車,所以車資也較往年多了10元停車費,總車資是55元。

不同的宿舍

去年住的是 University Towers ,位於 中校區以東,是個周邊機能好,有泳池、健身房的好地方,唯一缺點是,太沒有鄉下的感覺。周圍許多的獨棟的小木屋,才是我嚮往的。

於是今年我找了地點較偏遠的地方,位在中校區以南的住宅區,以為可以住到小木屋,沒想到它竟然是鐵皮屋搭建而成的宿舍,一間間的隔局,活脫脫是囚犯監獄,真是令人氣結。

2006 ICPSR,同樣的地點,不一樣的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