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07

ICPSR 2007--An Year of Change

第三次參加ICPSR了,今年許多變化,讓這次的經驗,既不平凡、也不輕鬆!

繁重的TA工作
本來以為今年同去年一樣,會有二個TA,一樣的習題作業,這樣的TA工作,一定是輕鬆又愉快,怎知這二個prior都不正確...

首先是 Jeff 換了第二版的教科書,改了作業題目,這象徵我必須也要再做這些題目。其次就是 Jeff 被通知不要在第一天推演EM Algorithm,所以班級人數破天荒的來到40人左右,這對TA來說絕對不是好消息。再來就是今年學生素質較高(更聰明?更勤奮?),所以固定20人左右交作業,更使得這工作一點都不輕鬆。

Helen Newberry --> Perry
記得去年 Hank 說因為總部 (Helen Newberry) 旁施工的關係,來年(也就是今年),每個辦公室會得到學校補償性的安裝冷氣機。開業前一天我傻呼呼的到Helen Newberry勘查,發現果然每個辦公室窗口都有冷氣機了,只是...怎麼看都不像工地已施工完成。果然今年總部搬到了Perry Building。 這意味著從我住的地方走到辦公室需要花時二十分鐘。唉!錢歹賺!




三人一間的辦公室
本來想好好好利用在Ann Arbor的時間,寫寫自己的東西,因為以往辦公室隱密性好,又安靜,是個工作的好地方。然而今年的辦公室,除了三人一間外,辦公室是採落地玻璃窗設計,每個人都可以看到你在裡面做什麼,當然每個人隨時都可以敲門來問問題,所以我最後看開了,好好當個TA吧!

不得不說,今年的辦公室,窗外風景優美,空調十足(有時冷斃了),還有一台不錯的桌上型電腦,是今年很多變化中,令人感到愉快的地方。

 

No comments: